我校与新加坡富乐康中医药学院联合举办海外注册中医师继续教育临床实训项目

发布日期:2023-09-12    浏览次数:

9月4日,我校与新加坡富乐康中医药学院联合举办海外注册中医师继续教育临床实训项目正式启动。双方在黄家湖校区云泽楼隆重举行了开班仪式,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代表学校对新加坡富乐康中医药学院中医研修团来我校进行临床研修学习表示热烈欢迎。

开班仪式

按照“海外注册中医师继续教育临床实训项目”培训计划,学员们在附属医院花园山院区心血管内科、内分泌内科、呼吸内科和消化内科等相关科室,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观摩学习和临床实践,顺利完成规定的专题学习与临床实践任务。

临床学习

结业典礼上,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代表湖北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祝贺新加坡的学员们顺利结业,希望本次交流学习能够为大家提供一个新的视角和思维方式看待中医、学习中医,也希望大家能够把在中国学习到的中医知识带回新加坡,造福更多的患者,知识无国界,医者共仁心。

结业典礼

新加坡富乐康中医药学院徐长清院长向湖北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领导、老师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这次宝贵的交流机会,使学员们能够深入了解中医药文化,开阔视野,提高自己。在此次交流活动中,学员们深入学习了湖北中医药大学的历史与人文知识,拜访了内科的各个科室,观摩了各主任的临床查房与门诊,还听取了各科室主任医师的精彩讲解与经验分享。通过这些学习和互动,学员们对中医药的历史渊源、学科研究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深感中医药的博大精深和广阔前景。此次交流活动不仅学到了知识,更是拉近了新加坡富乐康中医药学院与湖北中医药大学的友谊。

会上,新加坡的学员们对我校临床带教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与高超的临床技能深感钦佩,对专业、精彩的培训内容赞不绝口,纷纷表示在湖北中医药大学的学习经历对自身的临床工作具有指导作用,希望有机会再来研修学习。

根据两校合作协议,新加坡富乐康中医药学院将每年选派优秀学员来我校研修,此次临床实训班的成功举办,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密切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后续两校将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共同促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促进中医药的国际传播。

上一条:马来西亚沙巴中国总商会湖北分会会长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下一条:瑞士中医药大学来校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