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和韩国东国大学召开视频会议洽谈校际合作

发布日期:2022-04-02    浏览次数:

3月30日,我校和韩国东国大学召开视频会议,共商校际合作交流事宜。会议在云泽楼智慧教室举行,韩国东国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李宥暻、国际交流组组长裴秉国及相关工作人员、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韩国东国大学创建于1906年,是同时拥有医学院和韩医科学院的韩国四大学校之一,率先构建了与学事信息系统联动的实时在线授课程序,被评为韩国教育部远程授课优秀案例大学,在2021年QS世界大学评价韩国大学中排名第15位。

会上,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包括办学规模、专业特色、师资水平、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情况。我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前期与韩国大田大学、江原大学等高校建立了良好合作伙伴关系,在中韩双方教师互访、学生短期游学、交换生项目等合作领域有着较好的基础和丰富的经验。希望两校进一步加深了解,建立正式合作关系,积极探索双方在中医药、医学检验、汉语语言教育等各专业领域的合作。

东国大学国际交流处李宥暻处长重点介绍了东国大学的办学历史、专业特色、留学生教育课程以及短期交流研修课程等情况,希望与我校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之后双方就线上学术交流、学生游学及交换生项目、短期研修培训、课程相互引进等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商定将于近期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2022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湖北省人民政府、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湖北省教育厅即将共同举办“中国湖北·韩国友好周”教育合作研讨会活动,我校正式邀请韩国东国大学参会,并以此为契机,积极推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优势互补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上一条:我校与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粤港澳大湾区商机委员会主席黄震一行洽谈中外合作筹建李时珍学院事宜

下一条:我校与新加坡富乐康中医药学院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