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粤港澳大湾区商机委员会主席黄震一行洽谈中外合作筹建李时珍学院事宜

发布日期:2022-04-18    浏览次数:

4月15日,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粤港澳大湾区商机委员会主席、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委员会委员黄震一行来访我校。校长吕文亮、学校办公室负责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座谈。双方就与香港浸会大学合作筹建李时珍学院等相关事宜进行广泛交流。

吕文亮首先欢迎黄震一行到访,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推进李时珍学院建设的情况。他表示,创新中外合作办学新模式有利于推动我省中医药教育的开放发展,也是培养高层次人才的现实需求,学校党委行政很重视筹建李时珍学院项目,已将此纳入我校2022年重点工作和学校“十四五”发展年规划。他提出,李时珍学院的办学理念要围绕“新医科”和“中医药+”理念,构建医文、医理、医工相结合的专业结构和课程体系,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高层次人才。

黄震感谢吕文亮校长对筹建李时珍学院的支持。他表示,香港浸会大学创立于1956年,是一所由香港特区政府全面资助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学科门类齐全,是亚洲最优秀的高等教育学府之一,下设中医药学院是內地以外最大的中医药高等教育和研究机构,在香港六所重点高等院校名列前茅。两校整合两地优势资源,联合举办李时珍学院,有助于优化改革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湖北东璧堂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作为联合办学投资方将在校园基础设施建设上提供支持。

我校下一步将与香港浸会大学保持密切沟通与联系,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双方共同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申报,进一步推进李时珍学院筹建工作。

275ad8209a6c13ca4ce1b51da750b52

                                                                  湖北中医药大学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2年4月18日

上一条:我校和美国索菲亚大学召开视频会议洽谈合作办学

下一条:我校和韩国东国大学召开视频会议洽谈校际合作